华润网络团支部开展“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绿色美丽家园”制作果皮月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华润网络团支部于8月24日下午联合绿色未来环保志愿服务队,到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共建绿色美丽家园”制作果皮月饼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家庭是总书记一以贯之的关切,正所谓中秋月圆,首先是家庭团圆,中华民族一直重视家庭,正所谓家和万事兴,国家富强,民族才会复兴,最终要体现每个家庭幸福美满。家不只是人们身体的住处,更是人们心灵的归宿。家风好,就可以家道兴盛、和顺美满,所以总书记教导我们要弘扬优良家风,用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撑起整个社会的好风气。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饯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体现央企的社会责任及担当,共促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手拉手,心连心,了解中秋传统文化和民间习俗。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首先由深圳市青青环保志愿者协会高级顾问张艺馨讲师给我们详细讲解了厨余垃圾是如何变废为宝的,在体会到制作月饼乐趣的同时,了解到很多我们日常以为无用的残余,只需要换一种做法就能成为美味的佳肴。随后通过使用橘子皮、菠萝蜜丝制作月饼的馅料,使用火龙果皮制作月饼皮,志愿者们亲手炒馅和面、包馅压膜,参与了制作果皮月饼的全流程。

1.老师讲课.jpg

(老师讲课照片)

2.炒馅料.jpg

(制作馅料照片)

3.制作.jpg

(制作现场照片

小小的月饼满含美好的祝福和美满的心意,参与劳动实践让我们体验到了快乐,深入了解了传统文化的内涵,体会到了劳动的快乐和意义,加强了大家“爱国,爱家,爱单位”的思想意识,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

5.月饼成品.jpg

(成品照片

团聚是幸福的,团圆是喜悦的,只有团结才是最有力量的。通过活动,志愿者们牢牢记住了:“未来50年人类最应该做且必须做的就是守护地球”;同时,要让党员和团员青年参加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中去,丰富业余生活,提高全员的幸福感、归属感。

4.合照.jpg

 (参加成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