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网络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专题党课暨“星火燎原”继任者培养项目开班课程

2022年7月1日下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和香港回归25周年,结合华润网络业务反思,华润网络党支部书记张沈文讲授以“壹引其纲,万目皆张”为题的七一专题党课,暨“星火燎原”继任者培养项目开班课程。华润网络全体党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星火燎原”继任者培养项目学员参加了此次课程。

“壹引其纲,万目皆张”,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曾引用过的话语。这句话出自《吕氏春秋·离俗览》,纲是渔网上的总绳,比喻事物的主干部分;目指网眼,比喻事物的从属部分。“壹引其纲,万目皆张”比喻抓住事物的关键环节,就可以带动其他环节。张沈文书记提出,华润网络现阶段已经初步抓住了事物的关键环节,就是明确了公司的主营业务,通过对华润网络业务生态2.0进行优化升级,分析华润网络已从散状发展到价值链串联的组合输出状态,形成了生态图链3.0。

“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这是习总书记对于互联网的重要论断,张沈文书记据此谈到,公司尚在艰苦创业阶段,面对市场的残酷竞争和重重挑战,我们既要看到困难、更要看到机遇。同时要运用科学的管理方法,以勇于颠覆的创新精神、创造价值的商业精神、系统客观的科学精神、持续改善的精益精神,抓住机遇,拼搏奋斗。

课程最后,沈文书记强调,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为集团和华润数科的数字科技服务健康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封面.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