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信托与华润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7月13日下午,华润信托与华润网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经历了为期一年的点状业务合作后,进入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阶段。华润信托副总经理卢伦、华润网络总经理张沈文出席并签署战略协议。

背景.jpg

依据协议,双方将在数据科技服务、客户资源共享与打通、全渠道业务合作、科技服务咨询等领域开展全面深入合作,并持续通过线上化、数字化的举措,打造业务场景、拓宽业务渠道、创新运营模式,促进“金融+科技+生态”理念的加速融合。

近年来,华润信托坚持践行“平台化+基金化”战略,以“提质增效、稳中求新”为管理主题,全力支持实体产业与经济,坚持做好受托服务,筑牢风险管理体系,持续圆满达成核心业绩指标、保持平稳健康的发展势头。以“领先的资产管理服务公司”为发展愿景,以集团虚拟财务公司为角色定位,以粤港澳大湾区为立足支点,聚焦八大发展方向,高质量谋划“十四五”发展布局。

华润网络作为华润集团旗下独具特色的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的运营方,是一家以互联网技术为引擎、以会员忠诚度业务为基础的数据科技公司,以“能力服务化、服务平台化、平台市场化”为发展策略,努力成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型数据科技公司。始终坚持“业务发展带动数据科技,数据科技促进业务发展”的经营理念,立足数据、服务产业和民生,通过不断建设核心能力,推动公司市场化发展进程。自2019年8月以来,华润网络战略调整文化重塑,转变服务意识,推动公司的市场化程度不断提高,近三年营收以65%的复合增长率高速发展,外部市场化营收占比已达51%。

未来,双方将基于各自资源和优势,积极推动各业务板块深度合作,促进“金融+科技+生态”的理念加速融合,共同推进数智化、专业化、生态化等领域的创新发展,加速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同时,双方携同并进,积极参与华润集团超级产业平台建设,助力华润集团打造具有华润特色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