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张光盛博士到访华润网络, 分享《自然语言的信息理论和量化方法》


2月22日,自然语言处理专家张光盛博士到访华润网络,分享关于自然语言处理方面的最新研究成果。华润网络员工踊跃参加了本次分享会,对作为人工智能重要分支的自然语言处理(NLP)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在此次分享中,张博士提出了自然语言处理的新型理论框架和实现方法,以表示语言、知识和信息之间的关系。相比目前流行的统计方法,这在许多数据处理场景中取得了更佳的结果。

通过此次分享,张博士解答了华润网络在研发、数据方面工作的同事遇到的数据分析与应用问题,并使大家对自然语言处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IMG_7740111111.jpg

·IMG_7749`````.jpg

 

张博士简介

毕业于美国特拉华大学语言学专业,先后在美国Oracle和Dell等知名公司就职,随后在硅谷创建Linfo Research公司并担任CTO和首席科学家,在深圳贝尔罗科技担任首席科学家,并为许多高科技公司担任技术顾问。其在美国和中国拥有30多项专利,内容涉及自然语言处理和机器学习的新型技术,包括主题建模、智能搜索引擎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