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网络为BP中国提供客户忠诚度计划赋能

10月18日,华润集团旗下互联网公司华润网络与英国石油公司BP在香港华润大厦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华润集团副总经理李福利、华润网络副董事长徐海、华润网络助理总经理张华新、BP油品亚太地区首席运营官霍安迪、BP中国油站零售业务总裁郝涵娜、BP中国零售业务首席营销官隋蔚彬出席了仪式。双方将在会员积分管理、系统平台搭建、大数据分析、精准营销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数字化忠诚度计划合作。BP将借助华润通完善的会员积分运营模式、产品化的会员积分系统和智慧的数据分析系统快速进行会员管理热启动。

华润通充分发挥华润集团的多元化产业优势,打通商场、超市、咖啡、药店等华润体系内面向客户的零售业态会员体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向外辐射至相关行业,形成覆盖零售、餐饮、银行、酒店、电信等消费者生活服务领域的华润通平台。会员可在华润通平台使用唯一积分通积、通兑、通汇,进而连接内外部优质产业,提高会员对忠诚度计划的满意度和消费粘性,降低华润通平台上商户成员的客户沟通维护成本,以达成客户、商户、平台等多方共赢的局面。华润通平台可提供跨业态的会员积分集成整合能力,提供多行业灵活接入的统一解决方案,目前已广泛运用到与各行业合作伙伴的解决方案中。

BP自上个世纪七十年代初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是国内油气行业领先的外商投资企业之一,在华的主要商业活动包括:油气勘探与开发、石化产品生产与销售、航空燃油供应、成品油零售、润滑油业务、油气供应与贸易、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和输气干线以及化工技术许可。目前在广东省和浙江省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和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合资经营超过740家双品牌加油站,每日销售超过1500万升汽柴油,服务约50万名客户。BP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中国新增1,000家加油站。2018年,BP与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东明石化)成立合资公司,双方将在山东、河南以及河北开展高端品牌成品油零售和便利店业务。

随着我国外商准入政策调整,国际石油巨头将在华展开新一轮业务扩张。BP此次会将在海外客户服务的最佳实践引入中国,华润通也会将在中国本土实际运营忠诚度计划的经验和能力输出,双方强强联合,合作共赢,共同打造智慧化加油站,力求为中国广大车主提供更便捷的服务。双方将共同发展会员,发行通用积分,基于大数据的精准营销能力可制定对顾客的差异化服务方案,想顾客所想,知顾客所需。

此次合作是华润通忠诚度计划首次向国际能源行业输出,未来华润通会联合更多不同行业的领导企业,更好地为中国消费者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