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ingData与华润网络签署共建安全可信计算平台战略合作协议

数据作为新时代重要的生产要素、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对于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发展、提升国家治理能力具有重要作用。随着我国产业数字化步伐加快,数据对提升生产效率的作用日益凸显,数据安全同时也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近日,TalkingData与华润网络就共建安全可信计算平台“数据安全岛平台”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1653635466735.jpg

双方将依托华润数科数据中心等IT基础设施,采用前沿技术,融合双方优势,共同搭建安全、中立的可信计算环境和数据融通础设施,实现数据所有权和数据使用权分立,促进不同数据主体之间的数据联动与价值挖掘,有效解决数据合作各方的顾虑。通过建设数据安全岛平台,有效解决数字经济建设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问题,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保驾护航。双方将发挥技术优势及服务优势,共同进行数据安全岛的推广及运营,为数据要素流通和数据价值释放搭好安全基座。

华润网络作为华润数科政企数字化服务、会员互联网运营与数据服务、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服务及香港IT服务“3+1”主营业务的会员互联网运营与数据服务版块,是华润数科消费互联网业务的重要支撑,致力于成为以互联网技术为引擎、以会员忠诚度业务为基础的国内领先的数据科技公司。华润网络在会员关系管理、多业态积分清结算、大数据应用、精准营销及积分会员卡运营等方面具备丰富经验,在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中具有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

安全可信计算平台“数据安全岛平台”将借鉴TalkingData在数据安全技术和数据智能应用方面的实践经验,在安全中立的计算环境中实现数据的计算与联动。TalkingData作为行业领先的数据智能服务企业,深度理解业务场景,在越来越多的业务场景中,用数据模型替代人工决策,实现数据驱动的市场洞察和智能决策,与客户一起实现可持续增长。公司以“数据改变企业决策,数据改善人类生活”为使命,致力于以数据、算法、技术为驱动,深度结合业务场景,为客户提供数据智能应用与服务,帮助客户实现数字化转型,产生规模化社会价值。

此次合作,TalkingData与华润网络将共建“数据安全岛平台”,发挥央企在数据安全保护与流通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将TalkingData先进的数据智能技术应用在更广泛的业务场景中。通过“数据可用不可见”的方式,加强数据安全保护,为数据合作各方提供中立、安全、合法合规的计算环境,助力数据要素价值充分释放,最终促进数据资源的开放、联动与流通。从而解放和发展数字化生产力、促进大数据产业生态发展、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营造开放、健康、安全的数字生态,构建大数据驱动的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新格局。让数字经济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