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育宁董事长出席人民网《习近平讲故事》短视频上线仪式

1018日上午9时,《习近平讲故事》短视频上线仪式在人民日报社举行。集团傅育宁董事长与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人民网董事长卢新宁共同启动了短视频正式上线。

《习近平讲故事》系列短视频以人民日报社编写、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的《习近平讲故事》一书为基础,由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和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得到人民出版社的授权制作,通过新媒体、新技术进行再创作,以生动的可视化形式呈现精选的故事。第一季10集短视频将在人民网、人民视频、全国党媒信息公共平台等渠道同步推送。

上线仪式上,人民日报评论部副主任张铁、人民出版社常务副社长任超和人民网总裁、人民日报媒体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叶蓁蓁先后上台致辞,阐述了《习近平讲故事》系列短视频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系列短视频的播出,能让观众对“习近平讲故事”有更直观、更全面、更立体、更深刻的理解。同时,也希望短视频能起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的作用,激励人们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努力奋斗。

作为联合出品方,华润集团表示,学习《习近平讲故事》,也启示我们要讲好华润的故事。作为一家聚焦于民生行业处于全竞争领域的多元化企业集团,我们认为讲好华润故事,也就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也就是从一个侧面向世界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这是华润参与此次合作的一个重要收获。

活动结束后,人民日报社总编辑庹震与傅育宁董事长进行了会谈,就央媒与央企共同推动思想宣传领域改革创新等方面问题达成共识。 

傅董与卢新宁副总编
共同启动短视频上线
(孙苗苗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