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4月12日,2018中国“互联网+”数字经济峰会于重庆召开,集团傅育宁董事长出席了峰会。华润集团与腾讯公司在峰会上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傅育宁董事长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嘉宾在峰会“高峰圆桌论坛”环节,围绕“数字中国新想象”主题,聚焦数字创新、产业风口等焦点话题,展开探讨。傅育宁董事长提出,华润的痛点在于必须加速转型,华润的消费、健康等产业,如果嫁接腾讯等企业的信息化能力,将能更有效地服务实体经济,实现实体经济创新和加速转型。傅育宁董事长认为,智能化发展会让很多行业受益,华润的产业较多,通过技术能力实现传统产业的转型,未来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大数据的有效应用,也将会使很多行业迎来效率的改善,带来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

在华润与腾讯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傅育宁董事长、腾讯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共同出席见证,集团首席战略官陈鹰、腾讯副总裁陈广域分别代表双方签约。

根据协议,华润凭借多年的行业经验,腾讯利用自身移动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经验优势,将共同推动双方在互联网产业上的深度融合和创新发展,优势互补,实现在智慧零售、智慧城市以及医疗健康等多个领域的产业价值提升,并共同推进在新兴产业和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